再不减肥就三高了

摆烂
精神状态十分感人

如果兄友弟恭支线萧羽见到赤王对六哥动手

萧羽:六哥,你歇着,我给你表演个自己打自己

前半段灵魂状态,萧羽各种心疼但无能为力,怒气值积蓄ing,后半段拥有实体,暴起揍人

来自一个兄控的崩溃心路历程





嫉妒会使人面目全非,但萧羽咽不下这口气。凭什么六哥对那臭和尚一脸的纵容,望向自己却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
和尚有什么罗刹堂秘术很了不起吗!他究竟会什么妖术!将自己六哥蛊得五迷三道!


“萧羽。”刀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,老七浑身杀气一个劲冲着无心去,自己想装不知道都难。


果然不该带他出来,同母异父的兄弟间,仇怨却结得比谁都深。萧瑟以为老七一直知晓无心身份,所以心存芥蒂,却从未想过萧羽仇视无心的理由,会是自己偏心。


对,萧羽就觉得萧瑟偏心。在宫里,底下哪怕还有名义上的弟弟,可跟六哥最亲近的唯有自己。现在却有了比自己还小两岁的无心!六哥是不是嫌弃自己了?想要这个妖里妖气的小和尚当他的兄弟!


怄到神色狰狞的萧羽选择团缩在角落里赌气,他想看看六哥会不会过来哄自己。可惜他等啊等,等到实在撑不起眼皮,带着即将被抛弃的忧思陷入梦魇。





马匹的嘶鸣,刀剑碰撞所发出的刺耳刮擦声,吵闹异常的“哼哈嘿”,不至于一夜工夫又来了那么多抢人的喽啰吧?


扰人清梦,和尚行不行啊,连这点小兵都收拾不好!


萧羽愤懑地睁开眼,却见马贼的弯刀自他胸口贯穿而过,他下意识抬手去挡,可什么都没碰到。


这是......什么情况?!


萧羽惊异地望向周围。


长弓追翼,百鬼夜行。分明是自己手下的势力,可他们此刻伏击的对象,竟然是六哥跟和尚!


是谁假传了自己的命令?二哥?老九?还是这帮马贼生了异心,已经反叛?


他们打雷无桀那个夯货也就罢了,若将刀锋指向六哥......回头自己必将这群吃里扒外的叛徒一一五马分尸!


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萧羽侧过头,他敏锐地感觉到六哥有些不同。


“当然是——跑。”


死和尚!又在带坏自家六哥!萧羽看他二人熟练地扭头跑路便也奋起直追。


很少有人知道,萧羽的轻功也很不错。他母亲是前隐宗宗主的女儿,义父又是洛青阳那等剑仙。隐宗早年便是萧氏皇族隐卫,追击、躲避、刺杀等等,俱是家传。哪怕比不上六哥学的那门天下第一轻功,可也足以傲视绝大多数高手。


更何况他此时有如神助,头一回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身轻如燕。


六哥好像看不到自己,他陷入了一种格外神奇的状态,仿佛一抹幽魂,能穿透眼前所有的物体,听得到声响,说出的话却无法被任何人接收到。


萧羽插在二人中间,说是中间,跟和尚隔了起码一个臂展那么宽的距离,同六哥却是胳膊挨着胳膊,甚至有那么一小段重叠在一起。


六哥很不对劲。他的呼吸不如往日平稳,靠坐一旁歇息时松弛的姿态也不一样!萧羽习惯了六哥懒散的做派,可他的懒散中绝不包括虚弱,以及遮掩不住的,深沉的疲态。


六哥受伤了?不至于吧。萧羽想不到谁能伤他六哥。


他出行一路嚷嚷着保护六哥,但心里还是很有些自知之明的。年轻一辈中,六哥的实力一骑绝尘,百晓堂金榜不排朝堂之人,否则百兵榜上席位的次序就难说了。


再说了,还有和尚和雷门的傻小子,没道理六哥受了伤,他们俩却全须全尾,一根头发都没少。


事态好像彻底超出了萧羽所能想象的范畴。


“十二年前魔教战败,与中原武林签下锁山河之约,天外天的一个重要人物留在北离作为质子。”


萧羽听着六哥将那小和尚的身世戳破,自己也是此刻才恍然意识到,无心就是叶安世,那个早被自己抛到脑后十二年的异父兄弟。难道六哥善待无心,是为了自己?


这么一想的话,萧羽脸上的笑可再抑制不住了。敢情这些日子的干醋都白吃了,六哥最钟爱的弟弟,还是自己!


随着他在六哥他身边待的时间越久,所体会到的违和感就越重。他通过几人的言谈,得知了许多重要信息,可他不能理解,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。


比如六哥是个客栈老板,因为雷无桀砸了店才一路随行去雪月城讨账。


但在他的印象中,六哥从没盘下过什么客栈,初出江湖就在九霄城外遇到了迷路的雷门夯货,请人家吃了碗清汤寡水的阳春面,然后因目的地相同,三人中识路的又唯有自己,才勉强答应的结伴同行。


再比如几人屡次提及的琅琊王案。他们出门游历前,王叔分明还好好地在同父皇下着棋,倒霉的萧凌尘也被扣在宫里,说是离家的游子太多,总要留个孩子陪着。


但最让萧羽耿耿于怀的事情只有两件。


第一桩,是他在马贼窝里看到了自己,一个长相一模一样,气度却千差万别的萧羽。


第二桩,是六哥被废了武功,隐脉重伤,如今连自保余力都没有,若身份暴露必会引来群狼环伺,危机四伏。


萧羽信不过无心和雷无桀,这两人,一个被逼回了天外天,一个连回家的路都摸不清。至于雪月城,枪仙那个不靠谱的半吊子,怎么看都不像能治好六哥的样子!


“唉......”萧羽最近叹的气,能抵上过去十几年的总和。他抱膝蹲坐在六哥房间的角落,听着耳畔一阵阵的咳嗽声,却连倒个水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

“萧崇你个王八蛋!”他在雪月城里飘来飘去,学的最快的就是各种三字经。城中不乏武夫,一言不合就开打,边打边骂才尽兴,萧羽对这类场面很有兴趣,一来二去,差点把自己皇子的修养都忘干净了。


明明是萧瑟自己往剑上撞的,可萧羽才不管这些,他偏把仇记在二哥头上。


父皇怎么能允许底下的儿子们兄弟阋墙!


什么乱七八糟的唐门、雷家、暗河、无双城......有窝里斗的闲情逸致,不如去南诀陪敖玉玩玩,趁他们的老皇帝病入膏肓,搅弄一番风云。


稷下学宫,夫子们教的道理都喂到狗肚子里去了!


君道、臣道、王道、霸道,哪一道教得这般不择手段?


萧羽看他六哥硬撑着连倒下都得掐算时机的样子,眼睛彻底红了,恨不得将那帮幕后黑手全拽出来一顿狂殴解气。


“笑什么笑,你还有功夫笑!”慕婴一走这傻子就松了气一脸开怀,萧羽快急死了。他扶不住六哥,那个枪仙家的闺女一看就对六哥别有用心,能指望的居然只剩下雷门的傻子!


什么叫度日如年,萧羽现在过的每一天都称得上度日如年。


“以后我一定不会让你再受到伤害。”


萧羽把头插在两人中间,面目扭曲。


司空姑娘!我六哥的婚事得由父皇做主,交宗庙议定,上皇族名录!私相授受没有用!!!


不能生气,不能生气,现在气也没用,有火无处发泄。六哥还......但凡自己能伸手,他绝不会让司空千落扶着六哥喂药!这以前都是他的活,放眼天启没人敢抢!


“该死的赤王!”此时此刻,萧羽已经顾不上赤王也是他自己的封号了,狠人就是这样,气到极致连自己都骂。





彩蛋后续(5k)

大师兄没死

萧羽:我打我自己




评论(22)

热度(451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